甜美书生

努力的产粮机,谢谢支持!!

南北:我同居的人是变态怎么办

1

从大学毕业之后,郭文韬没有考研,找了一家大厂准备开始社畜生活。

由于北京的房子实在是太贵了,郭文韬选择租一间合租房。

在网上和中介聊天的时候,中介吹得可以说是天花乱坠。

关于他的那位未来的合租室友,中介信誓旦旦地保证,人好,事儿少,绝对不作妖,他和郭文韬肯定能相处的非常融洽。

郭文韬思考半晌,问道:“租房子另外一半使用权的人,住多长时间了?”

中介迟疑一会儿,才回答:“应该三年多了吧,应该是一个宅男。”

“这么好相处,为什么都是别人搬走不是他搬走?”

郭文韬发出来自灵魂的质问。

中介语塞半晌。

“额,额,可能是另外的人,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吧……”

说不定人家在北京待上几年,就不想待了呢。

他们去看房子的时候,卧室的门紧紧锁着,但是屋里面好像没有人。

正常人在听到有人进来的话肯定会出来的吧。

郭文韬迟疑道:“我们就这么进去好吗?”

中介大方挥手。

“没关系,我来之前和租户沟通过了。”

郭文韬这才放心进去。

房子整体郭文韬还是满意的,布局都很不错,除了有一个至今还没有见过的合租伙伴之外,一切都还行。

短时间之内,郭文韬也找不到比这套更加合适的房子,他现场和中介签了合同。

郭文韬把所有东西都搬进去,已经是傍晚。

他摊在沙发上准备休息一会儿,出去找点吃的东西。

厨房里面是整间屋子里面,最干净的地方,郭文韬怀疑厨房到底通气儿没有。

就在郭文韬准备出门的时候,从合租室友的房间中传来一声凄厉的叫声。

郭文韬吓得在门口站住。

什么动静?

好像不是人的,更像是什么动物……

还没等郭文韬思考出来什么,合租室友的门砰的一声被打开,一直浑身血色的小动物蹿了出来,整个客厅乱窜。

什么东西!

郭文韬贴在门口不敢动,什么东西啊!

与此同时,一个同样是浑身血色的人冲房间冲了出来。

嘴巴里面还叫着:“瓜蛋你这个混账!”

蒲熠星根本没有注意到房间里面还有个别人,他满眼都是那只把他的颜料盘碰撒的猫!

好不容易在一个角落里面逮到瓜蛋,蒲熠星长舒一口气,“呵呵,给我跑啊!你还想跑,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!”

养过小动物的人都知道。

随时随地和小动物说话,算得上基础操作了。

但是郭文韬不养动物,也不会和小动物说话,他看着浑身上下都血糊糊的一人一猫,眼神慢慢染上恐惧。

这么大片的血红色,再加上跟个血葫芦一样的猫,很难不让人觉得,眼前的人不是一个变态杀人狂!

郭文韬甚至能接受,他的合租伙伴是一个生活习惯不好的人,但是他不能接受,他的合租室友有暴力倾向。

郭文韬极度紧张之下,不小心碰到了玄关上一个黑色的箱子,箱子掉在地上。

一个人类的头骨咕噜咕噜滚出来。

这……

郭文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。

这不会是真的吧。

这不会是眼前这个弄死之后留下来的标本吧?

听说很多变态杀人狂,都有留存受害者的身体部位的习惯。

箱子掉在地上的声音被蒲熠星听到,蒲熠星回头,正好和惊惧的郭文韬四目相对。

蒲熠星下意识朝郭文韬笑笑,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。

真好看。

他们家什么时候进来一个这么好看的人?

只是蒲熠星完全没有想到过,他现在的这幅尊荣,配上那闪瞎别人眼睛的笑容,更显得诡异。

就好像刚刚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精神病人。

郭文韬更害怕了。

此时因为蒲熠星的手松了劲儿,瓜蛋趁着这个机会火速逃离。

蒲熠星哎了一声,刚抓到的猫,现在猫身上全部都是颜料,蹭到哪里他还得去擦。

可是蒲熠星刚一动准备去抓猫,就听到门口站着的那个长相很漂亮的人大声道:“你别过来!”

蒲熠星后知后觉地发现,郭文韬好像误会了什么。

“那个你别害怕,我不是变态!”

郭文韬脸色白了一下,一般变态都不会承认自己是变态的。

很显然,人家根本不相信蒲熠星说的话。

他长叹一声,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,露出里面白色的T恤。

“我真的不是变态,那只猫是我养的,我是画家,刚刚它把我的颜料盘给弄撒了,身上的全部都是红色的颜料。”

蒲熠星急急解释完,才小心翼翼朝郭文韬那边踏了一步。

“我真的不是变态,我身上的全部都是颜料,不行你摸摸。”

郭文韬半信半疑地摸了一下蒲熠星递给他的外套。

上面黏糊糊的,一股丙乙烯的味道,确实是颜料。

刚刚蒲熠星从房间里面冲出来的画面实在太有冲击力了,郭文韬压根没有注意到,房间里面并没有血腥味儿。

而且那只猫,也活泼的很,一看就不像是失血过多的样子。

蒲熠星冲郭文韬伸出手。

“你是新搬来的室友吧,房间隔音效果很好,你什么时候搬进来的,我都不知道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蒲熠星,是一个画画的。”

郭文韬看着蒲熠星沾满颜料的手犹豫了一下。

不是很想握上去。

蒲熠星也注意到他现在的窘况,赶紧收回手。

“不好意思啊,这里我会收拾好的,你放心。”

郭文韬冲蒲熠星笑笑。

“没关系,挺,挺好玩儿的。”

毕竟这么生动活泼的场景,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看见的。

蒲熠星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后脑勺,“我们晚上一起出去吃点东西吧,你等我一会儿,我把这收拾一下,我带你把周边逛逛。”

蒲熠星一个人收拾起来,实在是太慢了,最后还是郭文韬帮着一起收拾好。

猫毛上面的颜料实在是洗不干净,瓜蛋又不怎么愿意配合,无奈之下,郭文韬找了一个推子,把瓜蛋身上的毛都给推了。

他推完之后,戳了一下瓜蛋光洁的屁股,忍不住笑道:“我怎么感觉,它更加不高兴了。”

蒲熠星深深看了一眼郭文韬。

他的合租室友,没想到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

“它就没高兴过,走吧,不管他,我带你出去吃饭,啊你稍微再等我十分钟,我去换件衣服。”

他现在身上,还是那套变态杀人狂的衣服。

十分钟的时间,蒲熠星洗了澡换了衣服,甚至还给自己吹了一个发型。

他出来的时候,郭文韬都愣了一下。

这人打扮一下,还挺帅的。

只是……他们不就是出去逛个夜市吗?

怎么打扮的跟明天要去结婚一样?

瓜蛋的眼神在自家主人的身上注视了一瞬间,渐渐慢慢移开。

呵。

春天到了。

花孔雀开始求偶了。

2

郭文韬觉得,蒲熠星还算是一个比较好相处的人,尤其是他很热情,郭文韬让他帮忙几乎没有不答应的。

蒲熠星也对他的这个新的合租室友非常满意。

具体表现为,他每次从卧室出去之后,都会打扮的跟出门一样。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家瓜蛋看向他的眼神愈发不屑。

早知道当初给瓜蛋绝育的时候,就应该找医护人员演下戏的。

弄得现在他在瓜蛋面前,一点主人的威严都没有。

而且住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之后,蒲熠星慢慢摸清楚了郭文韬的生活规律。

郭文韬基本早上七点半从家里离开,七点钟就会醒,晚上最迟七点钟会回来。

如果超过七点钟还没有回来的话。

那就是加班。

还好他们的那个公司不算是特别没有人性,郭文韬只是偶尔加班。

蒲熠星很想对着郭文韬献殷勤,但是始终没有找到机会。

他没有思考过为什么他这么喜欢往郭文韬身边凑,只是单纯的凭借本性行动。

好不容易有一次,郭文韬晚上八点都没有回来。

蒲熠星杵着脸坐在客厅里面等着郭文韬,手机里面有郭文韬的联系方式。

可蒲熠星硬是不敢发消息问问。

他凭什么问人家呢?

就只是合租的室友而已。

怎么管的那么宽,还在乎人家几点回来。

可是蒲熠星又控制不住的想,郭文韬该不会是恋爱了吧……

这么晚不回来,是去陪女朋友了?

他点开郭文韬的头像无数次,试图判断一下,这个头像是不是一个所谓的情侣头像。

始终慢慢滑过十点半,门口终于传来响动。

郭文韬开门进来,他看见蒲熠星坐在客厅愣了一下。

“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。”

蒲熠星摇摇头。

他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,眼前的郭文韬神志清明地样子,明显就没去喝酒什么的。

不是去应酬还这么晚回来?

“你饿吗?”

蒲熠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憋了半天,才憋出这么一句话。

郭文韬眨眨眼睛,“有点吧……不是特别饿。”

晚上下班的时间比较早,他就出去吃了个饭,吃完之后,正好有他期待很久的系列电影上映,又顺便去看了一个电影。

回来的时候没多饿,但是现在被蒲熠星一问就有点饿。

“冰箱里面有速冻的小馄饨,咱们两个一起吃点吧。”

有现成的宵夜吃当然好。

郭文韬欣然点头。

蒲熠星一边煮馄饨,一边旁敲侧击的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回家啊,我还以为你在家里面呢。”

郭文韬刷着手机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去看电影了,最近新上映的那个,还不错。”

蒲熠星的心咯噔一下。

“你和谁看的电影?”


吃醋了吃醋了!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~

另外帮忙点个小心心小手手吧~

么么哒~


评论(3)

热度(52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