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美书生

努力的产粮机,谢谢支持!!

德哈: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?

1

哈利双目失神地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。

他百思不得其解,为什么,为什么他的名字,会被放进火焰杯里,而他,会被选中成为霍格沃兹的勇士。

即使现在时间线已经走到第一场试炼结束,他依旧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哎!”

赫敏拍了一下哈利的肩膀。

“你愣着干什么?”

赫敏在哈利身边坐下。

她屈起手指,在哈利一直随身带着的金蛋上敲了两下。

“你弄清楚这个金蛋秘密了吗?”

哈利悲伤地摇头。

“不知道,弄不明白。”

这个金蛋打开之后,只有一声又一声刺耳的尖叫声。

哈利没有办法从里面找出任何有用的消息。

赫敏拍拍哈利的肩膀,正想说话,余光便瞄到,罗恩目不斜视地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。

人家连一个眼神,都没有放在哈利身上。

那一瞬间,哈利觉得自己的胃掉在了地上。

他从没想过他会和罗恩闹成这样,以一种,如此不堪的方式。

“啧!”

赫敏瞪了罗恩的背影一眼,她转向哈利,担心道:“别管他,那只是他莫名其妙的嫉妒心在作祟罢了。”

赫敏的话并没有让哈利觉得好受一点,事实上,他现在更难受了。

哈利幽魂一般从已长凳上站起来。

“我想我要回……”

要是回到寝室的话,很可能碰见罗恩。

哈利现在完全不想看见罗恩,沉默片刻,哈利改口道:“我想我现在需要去一趟图书馆,看看有没有什么法子,能,解,开,这,该,死的金蛋!”

哈利说这话的时候,语气不可谓不咬牙切齿。

赫敏同情地看着她的好朋友,咽下了要赔哈利一起去的话,哈利现在最需要的,明显是独处……

哈利以为远离罗恩,他接下来的时间就能好过一点,可惜,在他被火焰杯选中的那一刻,梅林就离他远去。

很快哈利就知道,刚才并不是他今天最糟糕的时候。

他在于图书馆的路上,碰见了扎比尼。

布雷斯·扎比尼,德拉科·马尔福的朋友,那个皮肤黝黑的斯莱特林。

哈利听罗恩说,扎比尼的妈妈前后嫁了八个不同的丈夫,这些可怜的男人,给这个幸运的女人留下了数目不菲的财产。

“让开!”

哈利语气不善地说道。

他现在平等地厌恶着每一个人。

是的,只要是人,他都讨厌。

“哇哦~或许你可以友善一点,救世主,我这可是来帮你的。”

老实说,扎比尼看上去要比德拉科友善一点,至少扎比尼远没有德拉科那么刻薄。

但是这对哈利来说,差别不大。

“帮我?”

哈利不耐地翻翻眼睛,“让开!”

他撞了一下扎比尼的肩膀,头也不回地超远方走去。

“你的那个金蛋!你猜不出那是什么生物的声音不是吗?”

扎比尼高声叫道。

他的声音成功叫住了哈利。

哈利阴沉着回头,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扎比尼耸耸肩,“好啦好啦,不要这样,你现在的表情简直就是德拉科附体。”

不等哈利皱眉,扎比尼马上接着道:“我可以告诉你关于金蛋的一切,但是你需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理智告诉哈利,不要相信一个斯莱特林,但是在这同时,又有一个声音在哈利聒噪。

得了吧老兄,你现在还有别的选择吗?

“什么请求?”

扎比尼四处看看,确定不会有人听到他们的对话之后,才道:“圣诞节即将会有一场晚会,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舞伴。”

哈利迟疑片刻,震惊道:“你是想要和我一起参加?”

“不不不不!”

苍天啊!

他们伟大的救世主为什么会有这么惊悚的想法?

虽说救世主长得还可以,但是比起哈利,扎比尼更愿意邀请一位姑娘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来邀请德拉科参加舞会?怎么样?”

哈利:……

短暂地沉默过后。

哈利冷静地评价,“你疯了。”

他去邀请德拉科?

怕是舞会还没有开始,他们就已经在场外打的你死我活了。

“反正这就是我的条件,同不同意看你。”

“哈。”

哈利响亮的冷笑一声,说的好像他有选择的余地一样。

“好,我答应你的条件。”

扎比尼警惕道:“我要你发誓!”

哈利无语片刻,以为所有人都想你们斯莱特林吗?阴险狡诈!

“我发誓,如果你提供给我的方法真的能帮助我,破解金蛋的秘密的话,我就在圣诞节舞会之前,邀请德拉科·马尔福,作为我的舞伴。”

扎比尼在哈利伸出来的手上拍了一下。

“好,就这么定了。”

他敲了一下哈利抱在怀中的金蛋。

“听着,凤凰蛋和菠萝,是斯莱特林级长盥洗室的口令,哪里有一个非常大的浴室。”

扎比尼神秘地笑笑。

“带上你的宝贝蛋,会有惊喜的。”

“哦对了!”

扎比尼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,“你最好晚上十二点之后去盥洗室,不然会碰上斯莱特林的人,我们谁也不想这种情况发生不是吗?”

“当然,要是真的碰上的话,千万不要把我供出来。”

很好。

在扎比尼走后,哈利嘲讽地想着,现在他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之后,连洗澡都要带着这颗蛋了不是吗?

话虽这么说,哈利晚上还是带着金蛋去了级长盥洗室。

当然,不是斯莱特林的,是格兰芬多的盥洗室。

哈利想方设想地搞到了口令。

他泡进浴室里面,舒服的喟叹一声。

哈利享受片刻,从旁边的台子上,把金蛋扒拉下来。

金蛋刚刚泡到水里面,就自动打开,预想中刺耳的尖叫声并没有传来,取而代之的,是一阵悦耳的音乐声。

“寻找我们吧~在我们声音响起的地方。

我们抢走了你最心爱的宝贝,记住,你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,时间一到,希望湮灭。”

哈利反反复复把这个声音听到十几二十遍。

好在浴池的水是恒温的,不然他迟早会感冒……

所以制定规则的这个人,是从小没有童年吗?

他肯定没有看过童话故事,才把他童年的缺憾体现在这里的方方面面。

上一场是斗恶龙!

下一场是救公主。

那么第三场是什么?

哈利冷嗤一声,他还能指望什么呢?

只要不是和救出来的公主结婚,要他干什么都行。

但是现在,他还得完成他的誓言……

邀请马尔福参加圣诞舞会,呕,马尔福。

2

第二天早上,依旧是气氛低迷的一天。

让哈利比较庆幸的是,可能是塞德里克和周围的人说了什么,至少赫奇帕奇学院的人对他的态度好上不少。

格兰芬多亦是如此。

当然,罗恩不在这个行列之内。

罗恩在看见哈利进来礼堂之后,直接把头扭过去,和一个五年级的格兰芬多说话。

梅林再上。

哈利怎么不知道,他什么时候和这个五年级的学长关系这么好了?

不过没关系,哈利已经不在乎了,反正这绝对不是他今天最丢人的事情。

哈利坐在赫敏旁边,给自己倒了一杯甜腻腻的南瓜汁,之后举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
“你慢点喝!”

赫敏惊讶道:“你这是怎么了?你看上去有点不对劲儿!”

罗恩一直在注意着他们这边的动静,听到赫敏的声音之后,他还担心的朝哈利这边看了一眼。

当然,在哈利发现他之前,罗恩就把脑袋扭了回去。

“哦,别在乎这个了赫敏,这一点都不重要。”

哈利一边说着,一边视死如归地站了起来。

赫敏觉得哈利这个架势,好像要去找伏地魔拼命。

哈利站起来,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,穿过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长桌。

德拉科正听着潘西说八卦,这些姑娘们总是爱这个,好吧,虽然不愿意承认,德拉科觉得在闲着无聊的时候,听一些无伤大雅的八卦也算得上一件修心养性的事情。

只是潘西说着说着,就把嘴闭上了。

德拉科不耐地抬头,之间潘西震惊地看着不远处。

“……你的眼睛睁的太大了,好姑娘,劳驾你把你的眼珠子往回收收。”

德拉科的刻薄是扫射所有人的,可不分跟谁。

潘西语气微妙地说道:“哈利·波特朝着我们的方向来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德拉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潘西话里是什么意思,倒是扎比尼饶有兴趣地回过头,“哦,他真的来了。”

“你们什么意思?!”

在德拉科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之前,哈利已经迈着沉重的步伐站到了德拉科的面前。

德拉科下意识皱起眉,他面对哈利的时候向来没有什么好脸色,不管他是不是真的烦人家。

“闪闪发光的救世主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

哈利眼神平静地注视着德拉科,他心想,这个人可能这辈子,都学不会什么叫做,好好说话,不过现在的他什么都不在乎了。

哈利脑海中回想着昨天晚上恶补的贵族礼仪,左手向上三十五度面对德拉科微微弯下腰。

“马尔福先生,不知道你能否接受我关于圣诞舞会的邀约,作为我的开场舞伴。”


未完结,前方高能!!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可解锁哦~

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?


评论(6)

热度(867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