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美书生

努力的产粮机,谢谢支持!!

南北:放开他,让我来!

“放心吧韬韬,我可以的!”

瞧瞧他这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,好似真的对于下水冬泳有一定的了解,郭文韬心里半信半疑。

“阿蒲,你真的能行吗?”

不行这两个字,从来没有在他蒲熠星的字典里出现过,不过就是个冬泳,岂不是分分钟钟手拿把捏?

“你就放心好了!”

这该死的胜负欲又开始在身上呈现了,随着蒲熠星的身影纵身一跃,江水已经开始发出滔滔浪花。

“阿蒲…你等一下…”

“不要担心我!我可以的!”

“我知道!我说的是,你没带救生圈啊!!”

(嗯?)

话音刚刚落下,上一秒他蒲熠星还认真至极的悬浮在水面上,下一秒感觉重心不稳,直接掉落在江水之中。

“啊!!!咕嘟咕嘟咕嘟~”

江水成功流入他的喉咙之中,颇有一种小鲤鱼吐泡泡的感觉,果然生而为人,不应该太过招摇过市。

“等我!我来救你!”

好在郭文韬永远是他身后最忠实的后盾,主动一跃而下,这江水的确是根据四季变迁,才变得更加冰冷。

刚刚下去的瞬间,感觉浑身都在散发着冷颤,他却勉强克制身上的寒冷,主动朝着蒲熠星的方向游动而去。

哪怕四肢都快要变得僵硬,仍旧有一种不曾放弃的理念,速度逐渐加快,像是用了兴奋剂一般,火热迅速。

“老婆,你一定要撑住,我这就来救你!”

刚开始他还可以在水平面上缓缓的吐出泡沫,只是时间渐渐增进,蒲熠星已经变得毫无回应,最终渐渐沉浸在江水之中。

身旁伸出温暖的大手,直接拉扯住他的身体,扛在坚强厚重的肩头上,让他原本内心的恐惧,直接变得消失不见了。

“韬韬……”

可恶…还没等这句话刚刚说完,他差一点就要两腿一等与世无争了,江水本就寒冷的一塌糊涂。

再加上现在喝了几口冰凉的水源,让他已经到了昏昏沉沉的地步,换一句话说,身体里灌输的应该都是滔滔不绝的江水了。

“坚持住,我这就带你回去。”

这个小呆瓜,分明没有那么雄厚的实力,却偏偏要勉为其难的尝试,现在算是彻底落空了。

好在郭文韬英姿飒爽,不过三五分钟,便将这沉重的身躯带到江水的对岸,成功上了岸边,放在地面上。

蒲熠星却始终紧闭双眼,好似已经快要醒不过来了,现在情况紧急,不容置疑应该尽快解救才是人生大事。

情急之下,韬韬立马现场进行心脏复苏,在每一次胸腔波涛汹涌的浮现而起,蒲熠星嘴里都会有许多江水流淌而出。

经过有一阵子的心脏复苏,他刚才胡溜溜的肚子,再也不像是个气球了,却仍旧没有睁开双眼的趋势。

“还差最后一步!”

果真这一切都被他拿捏的死死的,话音刚落一个香吻直接降落在阿蒲的双唇上,做了一次人工呼吸!

没想到接下来真的犹如预计的那样,心脏逐渐恢复正常的频率,也许是这一个吻,顿时让他精神百倍。

“噗!”

随着一口水蓬勃而出,直接睁开双眼,蒲熠星坐在地面上,哪怕头脑还是十分晕眩,却仍旧可以回忆起来刚才的一幕。

他不受控制的红了脸颊,与十八岁的小姑娘初尝爱情的甜蜜毫无区别可言,蒲熠星甚至都不好意思抬起头对上郭文韬的双眸。

“我都跟你说过了,还没有穿救生衣,这下以后不会再逞能了吧?”

他这么温柔的关切,让人觉得十分暖心,郭文韬直接用干毛巾在阿蒲的身上反复擦拭,就连江水都被擦的一干二净。

“别动,会感冒!”

这个家伙,永远不知道应该怎么照顾自己,好在韬韬紧随其后,给他的每一根发丝都擦的一干二净。

“从今以后,没有我在,绝对不要再来这么危险的地方了。”

好在这一次有他及时悬崖勒马,要不然有可能就要成为性命攸关的场面,郭文韬实在是难以想象那个场景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也许是心中始终有一个仰仗,蒲熠星才可以这么放心大胆的进入江水之中,要是换做其他人,他固然不会这样信任至极。

只是……刚才经过了这种紧急情况,无形之中他的初吻彻底被争夺而去了,却还不好意思多说什么。

“阿蒲,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是不是这里太热了?要不然我给你弄个风扇吧!”

不得不说,郭文韬的动手能力当真十分优异,分分钟钟就可以做出一个缓解炎热的大型物件。

“这个跟风扇没关系。”

身体里的燥热,都是源自于情绪所致,他的心跳速度直线上升,已经到了滚烫的地步。

“那……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

情急所致,郭文韬唯恐阿蒲是刚才被江水所灌溉,会引起什么并发症,堪称分分钟钟追随在身后查看情况。

在他用自己的额头与阿蒲额头相互触碰的时候,却发觉没有任何温热的感觉,都是冰冰凉凉的。

“冷了吧,我去给你做热汤。”

今天他们也不算没有收获,江水的边缘最起码还有两条小鱼,正在江水周围沸腾,直接被他们牢牢抓在手中。

“鱼汤虽然有一点腥,却可以对于身体有大补的作用。”

这可是韬韬第一次下厨,他也没有十分的见解,只是照葫芦画瓢,做做样子罢了。

还真别说,人果真都是矫情的物种,刚才没被关切的时候,原以为身体机能已经日渐恢复,没有任何遗漏了。

现如今却被人方方面面的照顾,阿蒲对此有很大的感触,甚至很喜欢被他照顾的场面。

哪怕他曾经不学无术,现在仍旧会为了自己心爱的人努力的去尝试,有些时候需要的就是这个认真尝试的态度。

原来被认真的光环所环绕,竟然是这种闪闪发光的感觉,好似都快要成为地球重心,蒲熠星感觉这样的生活真是美轮美奂。

只是好景不长,他们还没有好好在一起相处融洽,就已经被分割到另外一条平行线上,好像一切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“不用忙了韬韬,我是时候要离开了。”

话音刚刚落地,郭文韬手中的动作瞬间停滞不前,他有一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分明刚刚相聚没有多久,就要分离。

“阿蒲,你最近这么忙吗?”

这几日,总是看他忙的头晕目眩,没有停顿的时候,却不知道究竟在忙什么,郭文韬已经掩盖不住内心的心疼。

“是啊……今年过年估计又回不去家了。”

同是天涯沦落人,每年忙碌的轮流转,却完全没有放松警惕的机会,今年正是如此,还没来得及买车票就被一抢而空了。

“阿蒲,你一定很想家吧。”

别人对于温暖的港湾都是有所期盼,奈何对于他蒲熠星而言,却恰恰相反,每一次回去不过就是应酬一下罢了。

他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通话记录,哪怕在外面受了委屈,也不知道应该给谁拨打,这样的日子,已经持续已久了。

“还好,反正他们也不会想我。”

他苦涩的笑了起来,每逢佳节倍思亲,这句话已经没办法成为他身上的形容词,家里人除了管他伸手要钱以外,别无其他用处。

“人到不到家无所谓,只要钱到了就行了。”

可以思量而出,他的心里到底有多么难受,才可以若无其事的把这句话说出口,也许他的家庭从始至终都是这样冷漠。

“那个家,早就已经在我十八岁的时候消失了。”

还没等他继续说下去,电话频繁的拨打过来,这陌生又熟悉的号码,让阿蒲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他当场接听,电话声音逐渐传来,让他本来的好心情,算是彻底消失不见了,心态差一点就要原地炸裂。

“小星星啊,不是爸爸说你,你看看今天都几号了,你怎么还不打钱回家,我还着急和我那群老友聚集呢,你妈已经三天没打麻将了,还有你的表弟,快要结婚了,都等着你来扶持呢。”

这些细微的碎碎念,快要让蒲熠星有些烦躁的皱起了眉头,肉眼可见这是他极其不愿意的模样了。

“知道了,等到有机会会打过去的。”

分明他已经寻求一个台阶下了,对方好似听不到一般,一直追随在他的身后,差一点就要把他最终的退路,全部堵死。

“小星星,现在你可没有以前听话了,你的老板已经跟我说了,工资前天就下发了,我和你妈已经在路上了,快准备饭菜迎接我们吧。”

每当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,都是车票最紧张的阶段,他们仍旧可以下单买下这条线路,由此可见究竟浪费了多大本事。

还没等他发声拒绝,电话已经被挂断,只剩下他一人站在风中凌乱,又是这样!这已经是数不清第多少次了。

“难道,我在他们眼里,就永远都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提款机吗?”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