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美书生

努力的产粮机,谢谢支持!!

卿卿日常:峥哥秀恩爱,我快要炸了

安静的院子里。

宋舞突然嚎叫了一声,

“我炸了,我炸了,为什么峥哥哥什么都给李薇,什么都不给我,你有没有发现啊?

现在峥哥哥的心中,李薇就是排第一的那一个。凭什么呀?我才是最受宠的那个,为什么现在李薇一来这是什么都变了。

我真的是炸了,我必须要让李薇为此付出代价。”

  宋舞语气委屈且生气,身边的丫鬟早已经听习惯了,毫不留情拆穿。

“这已经是您第五次还是第六次说要对侧夫人不客气了,而且每次都是说你炸了,可是你到现在还没炸。”

  宋舞略有些尴尬,

“我炸了,那是个形容词,没文化!哎,你评评理,为什么呢?为什么峥哥哥现在全是一颗心就放在李薇那里,难道因为李薇长得漂亮吗?

她不就长得一般,一般中的一般,好吗?就那么五官平平的人,凭什么得到峥哥哥的宠爱?现在峥哥哥看见我就烦,我不甘心,哼。”

  宋舞差点把自己气哭了,难过。

  丫鬟整理完宋舞的头发,才说道:

“但是侧夫人本来就是少主的侧夫人啊,少主不对她好,还要对谁好呢?”

  这一句话直接让宋舞站起来,“你这话说的,我是峥哥哥最亲近的人好吗?之前义母一直都说要让我嫁给峥哥哥的,当然是对我好啊,为什么现在就变了呢?为什么他就娶别人了呢?”

  丫鬟一脸认真道,

“可……小姐,您是不是记错了?我记得当时和夫人明明是说如果您真的是实在嫁不出去的话,那就委屈委屈少主把你给娶了……”

   但是宋舞仍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:“我不相信,当时义母明明就是说要让我跟峥哥哥结婚的。这两天,李薇那边有没有什么动静啊?能不能让我有点什么机会能够对她不客气呢?”

  丫鬟:“并没有。”

宋舞:“你说,我要你有什么用?”

 

说着曹操,曹操就来了!

  李薇一进来,就感觉到这个气氛好像隐隐约约不太正常。

  宋舞看到她,正一脸怨恨的,也不知道谁又惹火她了。

  李薇眨了眨眼睛:

“干什么啊?这么看着我是觉得我太漂亮了吗?”

  宋舞哀嚎了一声:

“我要疯了!李薇,我要去钓鱼,你必须陪我。”

  李薇还没反应过来,就已经被宋舞给拽着出去了。

  大中午,外面正是最热的时候。

  也不知道宋舞究竟是哪根筋搭错了,非要想着这个时候来钓鱼,李薇看了一眼这个池塘,感觉里面根本就没有鱼。

  可能就是随便找个借口就是为了对她找点事吧。

  也能理解,毕竟这种小孩子的心态,之前李薇也有过。

  被宠着长大的,就是不知道人间疾苦,李薇想着今天一定要好好的让宋舞见识一下,什么叫做职业打伞人。

  但是……

  好像是flag立的太早了,当李薇站了半个时辰的时候,她明显觉得自己已经快支撑不住了。

  倒也不是快支撑不住了,主要是站在这个地方真的很热啊,尤其是还要被这个小公主在这里刁难,实在是太费劲了。

  而旁边苏慎在府里面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李薇,略有些着急:“少主,我已经找了很长时间了,我一直没有见到侧夫人的踪迹,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

  尹峥踱步,突然眼睛一亮,脱口而出,

“找了一圈都没有吗?不就在对面吗?还有宋舞在那干什么呢?”

  仔细一看,发现旁边给宋舞撑伞的人就是李薇。

  苏慎愣了:

“哎呦,这是干什么呢?侧夫人怎么在那里给小姐撑伞呢。”

  苏慎这一句吐槽的话还没说完,就看到尹峥火急火燎的朝着那个地方跑了过去。

  什么情况?这么着急?

  原来是看侧夫人体力不支,快要晕倒了。

  苏慎站在远处看着李薇在即将倒下的那一瞬间,被尹峥揽进了怀抱里面,哇,这爆棚的少女心。

  这cp磕的真是上头啊!

  迟早有一天他俩补办婚礼的时候,苏慎觉得自己一定要坐在头桌,可是他身份低微。

  尹峥面色不悦,

“宋舞,你平时刁蛮任性,我就当做什么事情都不知道,可如今你既然让你嫂子帮你打伞,你不觉得你自己太过分了吗?长幼尊卑都不知道了吗?”

  宋舞一脸蒙圈。

  不就是撑个伞站了一会儿吗?她这个钓鱼的还没晕呢,这家伙怎么晕了?

  而且刚刚撑伞,这家伙永远都是把伞放到了自己的头上,这么离谱。

  然后宋舞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解释两句,就看到尹峥直接抱着李薇就从她面前过去了,过去了!

  良久,宋舞才蹦出来一句:“我真的炸了呀!”

  这女人刚刚绝对是故意晕倒的。

  就是不想给她撑伞而已,竟然这么有心机,李薇啊,李薇,看来还是我太小看你了。

  宋舞狠狠的把目光放到了一旁还在看戏的百福身上:

“小百福啊,小百福,既然你是李薇带来的,那就不要怪我,对你不客气了。”

  说着宋舞就朝着百福跑了过去,百福一溜烟就要跑路,结果刚好就被已经快发疯了的宋舞给抓住了。

  然后百福就万般无奈的被宋舞绑了一头的花瓣辫子。

  从原本纯正的白色小毛变成了花里胡哨的彩色小毛还是玫红色的?……

  最终宋舞在折磨完百福以后顿时开心了不少。

  吃晚饭的时候,宋舞看到李薇,就开始作妖了:“我刚刚看到百福了,百福一头都是花花绿绿的。喂,你是怎么照顾百福的呀?

你别为了讨峥哥哥欢心,你就把那个狗抱了过来,然后根本就不管不顾啊。”

  休息过来的李薇还是脸色有点苍白,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宋舞,然后答应了一声。

  但是这个态度却让宋舞非常的不乐意:“哎,我说你这人什么态度呀?我好心好意的跟你说这件事情,你竟然这么不冷不热的,你不得谢谢我呀。”

  其实,李薇觉得宋舞能活这么长时间还没被打,可能也是有点理由的,比如说这个人真的很喜欢聒噪。

  但要是听不到宋舞的聒噪,她可能还真的会有点不适应。

  李薇笑着说道:

“啊,谢谢你,我知道了,我等会儿去看百福可以了吗?能吃饭了吗?”

  大概是百福听到有人在呼唤他,自己蹬着小短腿就跑过来了。

“汪汪。”

  李薇一看到百福的头顿时就惊讶了:“小百福,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了?”

  这一头全是粉色的花瓣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个花里胡哨的小狗。

  这怎么符合我们百福平日里高冷的形象呢?

  尹峥一看就知道这个事儿是谁弄的,哭笑不得。

  宋舞阴阳怪气道:

“李薇,不是我说你,你怎么看的百福啊?这么一会儿不在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儿,我看啊,你就是只想讨峥哥哥欢心,一点都不想管我们百福的死活。”

  李薇还没来得及说话,尹峥就直接怼了回去:“你说这话对得起你自己吗?这种小孩子把戏花里胡哨的东西只有你喜欢,全是你的审美,这难道还要我提醒你吗?”

虽然宋舞非常的想要否认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着尹峥,他就是说不出来任何的假话,因为她觉得无论说出什么样的话来,尹峥都不太相信。

可是总不能就这么否认吧,不对……总不能就这么承认吧,那这是不是显得她太尴尬了?

宋舞翻了个白眼不承认,“反正这不是我弄的,谁知道是不是有人弄了故意陷害我的呢?”

说着就把视线牢牢地定在李薇身上。

  李薇对她这种小把戏不感冒,笑着来了句,

“你就别装了,刚刚我遇到你的时候,你的手后面就藏着一堆花瓣,当我没看见啊。

你赶紧把我们百福弄回来,要不然的话花里胡哨的,不知道要招惹多少小姑娘呢。”

  宋舞被说得心虚,一脸尴尬又不乐意,但是此刻她无论承认或者不承认,都已经成了事情的定局。

  最后只好烦躁道,“哎哟,我知道了,我饿死了,吃饭吧,行不行啊?”

而就在此时,刘宝泉端着一盘豆腐进来了,只是这次他的神色有些紧张。

他看了看李薇,还是恭敬的把豆腐放在桌上。

  事情回到下午。

  李薇当时在遛弯的时候刚好听到厨房里有争吵声。

  本着八卦心理,李薇就直接过去问了,问是怎么回事。

  结果,就是刘宝泉的徒弟,为了让豆腐保存更长的时间,就用盐巴把豆腐给腌了起来,结果现在今天一看豆腐直接长毛了。

  今天的菜单上面就有豆腐。

  每天吃什么都是有严格的标准的,自然是不可能再去要新的食材。

  现在这个事儿闹得就很尴尬。

  但是李薇却不以为然:“长毛的豆腐难道就不能吃了吗?你们肯定是不知道毛豆腐的吃法,在我们霁川,有一种特色的美食就叫毛豆腐。”

  刘宝泉一听还有这种东西?

  他比较谨慎,

“侧夫人,虽然您可能说的是真的,但是我怕这个味道它不一样,少主一吃就能吃的出来,到时候要是被少主知道我们又长了毛的豆腐去给他做饭,他不得杀了我们呀。

而且少主有胃病,这种东西吃了万一有什么副作用,到时候少主胃病一复发,我们都得挨骂。”

  刘宝泉想的还是比较清楚的。

  就算是现在挨一顿骂,也不能够让少主吃了以后胃病复发,挨一顿骂,这两者孰轻孰重,他还是拎得清的呀。

  李薇很认真的说道,

“你们相信我,毛豆腐真的非常的好吃,处理得当的话它是能够开胃的。

到时候就算尹峥吃了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,这个我可以跟你打包票的,之前我们家弟弟也是胃有点不太舒服,也是吃毛豆腐吃好的。”

  虽然李薇在他们心里是有一定分量的,但是这个东西它不能儿戏呀。

  刘宝泉还是不太赞同。

  但是李薇直接点破他们的困境,“你们现在再去买新的也来不及了,还不如就听我的,我让你们怎么做,你们就怎么做。出任何事情我担着。”


未完,请点击下方赠礼,解锁全文哟!

感谢关注,点亮下面小红心,小手手,喜欢的话可以评论区告诉我,

第一时间给你们更新后续哈!

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