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美书生

努力的产粮机,谢谢支持!!

南北:七年了你痒不痒

 郭文韬抬起手给了蒲熠星一拳:“我们就这样吧,当我这七年的青春喂了狗。”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郭文韬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,全副武装小心翼翼地尾随在蒲熠星身后。

  跟着蒲熠星的步伐走走停停,生怕他一个回头就暴露了,但好在蒲熠星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地图。

  郭文韬看着蒲熠星在一家街边的咖啡店前停了下来。

郭文韬看见蒲熠星停了下来,以为他被发现了。

  一瞬间心跳到了嗓子眼,连忙扶了扶掉到鼻尖处的墨镜,但并没有被蒲熠星发现。

  蒲熠星将手机放到衣服口袋里,走进了咖啡店里。

几天前

齐思钧一下班就立马拿上了自己的东西,一个箭步的冲到公司门口,站在公司门口招手,拦了一辆出租车后,向司机报了蒲熠星和郭文韬的住址。

  出租车刚发动,齐思钧就立马拿出手机给郭文韬打电话。

一连打了好几通,郭文韬都没有接。在齐思钧耐心将要耗尽后,郭文韬终于接了电话

“喂?”郭文韬略带沙哑的声音通过手机听筒传到齐思钧的耳朵里,估摸着是被齐思钧的连环call吵醒的,说话还有些含糊“怎么了,给我打这么多通电话?”

“出大事了,郭文韬!”齐思钧听着郭文韬在电话那头不紧不慢的起床动静,有些很铁不成钢的咬了咬后槽牙,“我现在在出租车上,马上就要到你那儿了,你赶紧收拾一下,出来迎接我。”

出租车在郭文韬的小区门口停下来,齐思钧快速的向司机师傅付钱,立马开车门下车。

  

齐思钧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走到了蒲熠星和郭文韬家门口,气还没有喘匀,就疯狂的按他们家的门铃,边按门铃边用齐锣的嗓子叫郭文韬出来开门。

郭文韬在屋内听着屋外齐思钧和门铃的双重奏,有些头痛得扶了一下额头。

  脚上踏着拖鞋,立马去给齐思钧开门,一刻也不敢耽搁,生怕下一秒齐思钧就要把他和蒲熠星的房子的门给拆了。

郭文韬刚把门打开,齐思钧就像风一样的窜进屋子里,很自觉地换好了室内拖鞋。

  走到客厅里。齐思钧坐到沙发上,四下张望了几圈:“蒲熠星不在家吧?”

“不在啊,阿蒲上班去了。”郭文韬挠了挠头,看了眼还在喘着粗气的齐思钧。

  郭文韬看着和平时相比难得有些狼狈地齐思钧,有些不好的预感,但他面上不显:“你要不要喝点什么?”

“就水吧,谢谢。”

郭文韬到厨房给齐思钧倒了一杯水,走到他身旁,把水放在齐思钧面前的茶几上,然后也坐在了沙发上:“发生了什么事?这么急急忙忙的赶过来。”

齐思钧拿起茶几上的水灌了一口,等缓过来匀了气,他的眉头皱了皱,看着坐在他旁边的郭文韬。

  齐思钧的嘴巴张开又和上了好几次,就是说不出一个字,他有些犹豫地看着郭文韬,最终叹了口气,又喝了一口水。

郭文韬看着齐思钧这副样子莫名感到有些不安,手指不自觉的扣着衣角,嘴上也催促着齐思钧:“到底什么事情啊,你快说啊。”

  

齐思钧盯着郭文韬看了好久,然后将水杯里的水一饮而尽。

  齐思钧将视线从空了的水杯上移开,正巧与郭文韬对视了一眼。

  他叹了口气,拍了拍郭文韬的肩膀:“我怀疑蒲熠星可能出轨了,你的头上可能有一片绿光。”

齐思钧还特别应景的拿出他的手机,打开音乐软件播放了一首《绿光》。

 

“你在开什么玩笑啊!”郭文韬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着齐思钧,一把夺过他的手机,将BGM给关掉了。

“我也不确定,但是我午休准备吃饭的时候,看到了他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女生一起吃饭,他们还有说有笑的。

  我还看到了那个女生往他的碗里夹菜。”齐思钧说完后,看向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一言不发的郭文韬,顿了一下,不知道该不该接着讲下去:“文韬,你还好吗?”

郭文韬抬起有些沉重的头,扯了扯嘴角,但是笑意并没有达到眼底;“我没事儿,你接着说。”

   “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,文韬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相信阿蒲,他是不会出轨的。”郭文韬眉头紧皱,摇了摇头,语气十分的坚定:“虽然我和他在一起七年了,但是我始终觉得七年之痒不会在我们身上上出现的。”

  

齐思钧将原本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,嘴角向上扬了扬,双手用力地拍了一下,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:“我想到了,或许文韬你可以观察观察蒲熠星,看看他到底出没出轨。”

  

郭文韬扶了扶额,嘴角扯出一抹微笑:“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做的,谢谢你把这件事告诉我。”


 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郭文韬开始比以往更加关注蒲熠星。

  他发现蒲熠星看手机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微信的消息提示音总是源源不断地响起。

  每一次微信提示音的消息响起,郭文韬心中的怀疑都会加大一点。

一天晚上,郭文韬与蒲熠星照常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  在蒲熠星去上厕所的时候,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,郭文涛下意识看了一眼蒲熠星的手机,是微信消息。

郭文韬拿起蒲熠星的手机,手指在开关键上摩挲着。

  在手机第二次弹出微信消息的时候,郭文韬将蒲熠星的手机解开了,他一直都知道蒲熠星的手机密码是他的生日。

郭文韬打开微信,看到了是一个顶着不认识的女生头像的人给蒲熠星发的微信,她约蒲熠星明天在咖啡厅见一面。

郭文韬的眼睛一直盯着那个女生头像上象征着未读消息的小红点,没有拿着手机的另一只手握成拳头,大拇指和食指不停的互扣着。

  最终郭文韬长叹一口气,将蒲熠星的手机关上,放回来远处。

蒲熠星上完厕所回来发现郭文韬坐在沙发上,眼睛虽然盯着电视,但是注意力明显不在上面,还时不时地啃一下手指。

  蒲熠星快步走到郭文韬身边坐下后,抬起手臂,将手掌轻轻放在郭文韬头顶,摸了摸:“韬韬,有什么心事吗?”

  

郭文韬将视线从电视屏幕上转移到了坐在他身旁的蒲熠星身上。

  他与蒲熠星四目相对了许久,郭文韬缓缓地摇了摇头:“没事儿,就是工作上的一些烦心事儿。”

蒲熠星的直觉告诉他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,但是他见郭文韬不想多说,就也不再继续追问郭文韬。

蒲熠星拿起茶几上的手机,打开微信将未读信息看了一遍。

  在查看信息期间还时不时的瞄一眼郭文韬。郭文韬将他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,心中对蒲熠星的怀疑程度又加深了。

第二天正巧是周日,蒲熠星和郭文韬都不用去上班。

  按照以往的周日来说,他们会一起睡到日上三竿,起床后再在床上赖一会儿,然后再把早饭和午饭一起解决了。

但今天的蒲熠星一反常态,他今天早早的起了床,出门买了早餐,还叫了郭文韬起来吃早餐。

  吃完早餐后,蒲熠星回到房间,开始在衣柜前挑挑拣拣,蒲熠星甚至用上了房间里闲置了很久的全身镜。

“阿蒲,你今天要去干嘛吗”郭文韬看着在镜子前拿着衣服对自己比划的蒲熠星,觉得有些心酸:“我好像好久没有见过你这么认真的打扮了。”

蒲熠星试着衣服的手顿了顿,转头看向站在门口,垂着头的郭文韬。

  蒲熠星觉得现在的郭文韬像极了被主人抛弃的小兔子,可怜极了:“韬韬,我现在还不能和你说,但是你要相信我,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蒲熠星吃过午饭后,在沙发上浅坐了一会儿便出门了。

  郭文韬见蒲熠星出门,便立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墨镜和口罩,来到玄关处穿上了鞋,也出了门。

郭文韬跟着蒲熠星来到那家咖啡厅,找了个蒲熠星身后较远的位置坐下,点了一杯咖啡,和蒲熠星一起等着那位女生的到来。

  

过了几分钟,咖啡店的门被推开了,开门时风铃晃动的声音引起了店里所有人的注意。进门的是一个身材匀称,长相甜美的女生。

就在郭文韬判断她是不是约蒲熠星的那个女生的时候,蒲熠星将他的手臂向上抬起,朝那位女生的方向挥了挥。

  那女生看到了蒲熠星,朝他的位子走了过去,在蒲熠星对面的位置坐下了。

  

在那个女生坐下的瞬间,郭文韬拿出手机,找准机会,对着女生的正脸拍了一张,并把照片发给齐思钧,询问他们看到的是不是同一位女生。

在得到齐思钧肯定的回答后,郭文韬将手机当作挡箭牌。

  表面看着郭文韬在玩手机,实际上,他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蒲熠星和那位女生身上。

  

郭文韬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聊天,那位女生还把她的手机给蒲熠星看。

  他们对着手机聊着正起劲,郭文韬听不见他们在聊什么,但是看着这幅场景,心里止不住的冒酸水。

郭文韬将手机摄像头打开,对着前面两个拍照。郭文韬要留下蒲熠星出轨的证据,以防蒲熠星死不承认。

在郭文韬拍的正起劲的时候,那女生突然将头抬起来和郭文韬来了个对视。

  郭文韬在眼神和那个女生对上的瞬间,立马将头低了下去,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,拿起在桌上放了许久的咖啡一饮而尽。

或许是心里的苦涩,郭文韬一点都感受不到咖啡的苦。

  郭文韬将咖啡喝完后,站起身来,快步走到收银台结账。

  结完账,郭文韬离开了咖啡店,飞一样的逃回了那个属于他和蒲熠星的家。

郭文韬一回到家里,刚进家门,就瘫坐在地上。

  他掏出手机给齐思钧打了个电话;“小齐,你现在方便吗,能来我家一下吗?”

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郭文韬也不管电话挂没挂断,他拿着手机的手一瞬间卸了气,从耳朵旁顺着身体下滑。

  郭文韬的头低了下去埋在双腿之间,整个人像极了提线木偶,没有生气。

齐思钧将郭文韬的电话挂掉以后,火急火燎的往郭文韬家里赶。

  他来到郭文韬家门口,伸手将门把手往下按了按,门开了。

齐思钧一进门就看到郭文韬垂着个头,背微微驼着,靠在玄关走廊的墙上。

  齐思钧将他的手放在郭文韬的肩上,轻轻地拍了一下郭文韬:“文韬,你还好吧?”

郭文韬听到齐思钧的声音,抬起头来,脸上有着两行明显的泪痕:“阿蒲他真的出轨了,果然七年之痒都是真的。”

  郭文韬不想在齐思钧面前展示他脆弱的一面,但是他现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这是齐思钧认识郭文韬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见这样的郭文韬。

  一向能言善辩的他,此刻却只能用最朴素的话语去安慰郭文韬。

  齐思钧就这样陪着郭文韬在玄关处坐了一下午。

郭文韬调整好心情后,他将齐思钧送到小区楼下:“小齐,我想好了,我要和蒲熠星分手。”

  

晚上蒲熠星回到家里的时候,一进家门就看到郭文韬挺直着腰背坐在餐桌上,眼眶微红,嘴角崩成一条直线。

蒲熠星看到郭文韬微微泛红的眼眶,一个箭步冲到郭文韬身边,张开双臂,想要抱一抱郭文韬。

  在抱上去的前一秒,郭文韬用手掌抵在了蒲熠星的胸前,拒绝了他的拥抱:“蒲熠星你就没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后续请点赠礼,解锁看完结局噢!

  点点下方小心心,第一时间看到更新

评论(21)

热度(2989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