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美书生

努力的产粮机,谢谢支持!!

南北:为你扛大旗

“哎!难道我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吗?”

阿蒲仍旧沉浸在被领导指责的局面之内,最近这一阵子简直就是倒了霉运,想要成为一把手又谈何容易。

他已经用尽心力,最后换来的却是领导的指责与诋毁,声称他这样的计划,就算是狗都可以做的出来。

阿蒲被打击过后一直沉浸在这样的咒骂当中,时隔多日,仍旧还是没有办法恢复曾经的朝气蓬勃。

生活中注定会有很多前途迷茫的坎坷,以至于这都是情理之中,如若当真被这些小坎坷所打败,那么未免有一点太过脆弱了。

说起来这是郭文韬曾经描述他人的言语,奈何现在他却成了双面性的人物,这句话可以成为振奋他人的言语。

却没办法成为贬低阿蒲的对白,以至于他话到嘴边又被咽下,突然之间有一种一时语塞的感觉扑面而来。

不得不承认的是,郭文韬心里面萌生出的满是心疼,如果可以的话,他反倒希望这些意外都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毕竟像是阿蒲这样脆弱的小只,肯定是没办法承受这么多苦难的,他悄然守候在阿蒲身旁。

他们两个肩并肩蹲坐在地面上,郭文韬明白最好的安慰方式,莫过于始终陪伴在他周围。

这就已经实属不易了,蒲熠星望着他略显怜悯的双眸,觉得自己并非有什么可怜的地方,不过就是承受了成年人应有的苦楚。

“不好意思喽,又让我们家阿蒲受罪了!”

郭文韬顺势摸了摸蒲熠星的头,希望能够缓解他心里的不爽,奈何这种感觉一直弥漫在心里的确是不好受。

“没事,毕竟打工人本就应该承受老板的脸色,这也实属正常,等到以后有了自己的企业就好了。”

别看蒲熠星不动声色的说出这些,郭文韬的脸上表面上不在意,背地里却将这一切牢记于心。

他们不过都是二十多岁的打工人,在这灯火阑珊的街道上,估计没办法做到脱颖而出,却也应该努力的前行。

“那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,到时候我创建了公司,一定第一个邀请阿蒲进入其中,你看怎么样?”

生而为人,本来就应该给自己衡量一个目标才是,以至于蒲熠星听到这句话,眼神里面闪耀着期盼的余晖。

“那么到时候你可不要忘了,这句话可是你说的!”

说出去的话,就像是泼出去的水,自然而然要作数的,虽然这些想法已经在郭文韬的心里弥漫了很久了。

他不愿意看到阿蒲被支配的场面,却又没有能力能够承受肩头的一片天,他们分明年纪刚在尴尬的边缘,却始终没有任何起色。

“阿蒲,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吧!”

为了缓和气氛,他特意出此下策,以至于蒲熠星期盼性的点了点头,能够缓解他心里烦躁不安的情绪,也算是一件好事。

“这件事说来有些长了,也许曾经也有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小男孩,跟你一样,走出学校进入社会,那个时候他的眼里充满了对于生活的渺茫。”

“他特意一个人承载了许多份工作,不过就是为了勉强在这个世界上苟活,可是尽管如此,老天爷也没有放过他,终有一天他的身体被工作压垮,可是忙活了整整半个月,却因为一天病假,被扣除所有工资,还被言语辱骂!”

“在那个时候,他就连医药费都交不起,甚至被医院驱赶出来,只能睡大街,或者是桥洞!还是好心人给的他被子和吃的,才让他勉强生活下去!”

一旦提起来这件事,郭文韬便变得有些动容,说出来的都是真情实感,以至于阿蒲听到这些,突如其来觉得自己的遭遇仿佛不算什么。

在这个世界上,并非要经历一些挫折,就放弃曾经生存的理念,终究会有许多人哪怕残疾,哪怕承受着病魔,却仍旧积极向上。

贫困与苦难终究都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,等到所有伤痛过去,那么等待他的固然就是幸福的甜腻了。

“韬韬,我明白了,相对比他来说,我这遭遇真的不算什么。”

这下蒲熠星彻底充满了精神,果然这种激将法用处多的不可计数,他总算是明白了,自己不过就是平平无奇的一个。

“韬韬,那么现在这个人他成功的提升起来了吗?”

这个直击灵魂的问题让郭文韬瞬间戛然而止,他开始考虑了起来自己的生活,仿佛没有那么顺风顺水。

甚至每天忙的云里雾里,都没有看到什么生活的起色,如若可以的话,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自强不息的生活下去。

只要人的心中秉持着信念,那么自然而然会换来萧条的人生,他的语速定格了许久。

“也许现在他的生活还是没有什么起色,因为这个人就坐在你的面前。”

话音刚刚落下,阿蒲脸上写满了震惊的神色,他从未想过每天这么积极向上的郭文韬,曾经竟然经受过如此沉重的折磨。

或许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,每个人都会经受许多难以启齿的事情,这仿佛也是实属正常,考验的就是人的承受能力。

“再加上那个时候我通常都是孤独一人,没有办法看到这世俗的温暖,也许那个时候支撑我前进的信念,就是那个对我出手相助的人了。”

现在他的记忆开始变得逐渐淡然,仿佛那个人的脸已经开始变得没有那么清晰可见,毕竟已经这么多年没见了。

这仿佛成为郭文韬心中永恒不变的理念,他总是想要看到曾经对于他江湖救急的那位,奈何线索当真是少之又少。

“虽然我没有成功发家致富,我还是找了他很多年,他给我留下一块玉佩,这是他身份的象征!也是当初支撑我活下去的信念!”

他永远记得那个甜甜的笑容,声称将玉佩赠与他,便可以解除生活的苦恼,哪怕只是一种信念也让人暖了心房。

“诺!就是这个,看上去是不是很有纪念价值?”

“韬韬……你……你这东西是哪来的?”

话音刚落,阿蒲的脸颊上呈现出来一些不可思议,郭文韬不明状况的看了他一眼,脱口而出。

“这个是那个人给我留下来的!”

怪不得他这么久以来,一直将这个玉佩挂在腰间,原来蓦然回首,竟然是这么一回事。

果然地球就是一个硕大的自转体,不知不觉再次转回对方身边,这当真是一个巨大的意外惊喜。

“不过,我说什么都要找到他!”

郭文韬这倔强的性格再次萌生心头,阿蒲见状却头一次跟他唱反调的摇头晃脑,大可不必这样浪费时间,毕竟他想找的人,就在眼前!

“韬韬,你还是省省吧!”

突如其来的这句话,彻底打破郭文韬内心的幻想,他有些不可思议的望着蒲熠星,还以为他是吃醋了。

实则却不然,蒲熠星想起来当初那些行为举止,已经是许多年前的场面了,着实让他觉得有点大开眼界。

“因为这个玉佩,就是我最开始送给你的,后面还刻了字,这是我以前诚信求来的,希望能够给你打开一些幸运…”

听到这句话,郭文韬埋藏在心坎里的话,顿时开始变得更加哽咽了,他不敢置信的上下打量了起来。

好像当真如同蒲熠星所说的那样,他手中的玉佩,在后方最不起眼的位置,有三三两两的刻字。

也是那一刻,能够转换命运的物件已经牢牢放在他的口袋里,原来阿蒲便是他寻找了许久的人。

“阿蒲,原来,你一直都在我身边!”

在这短短的几秒之内,郭文韬的眼眶逐渐变得格外湿润,他的心尖流入一股暖流,原来老天爷永远会为他留下一些恩赐。

得到证实过后,他们相互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浓厚,好似重拾起来曾经的青春,郭文韬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“这个!是我以前一直想要给你的东西!”

画风突然发生了巨大的反转,郭文韬这唯唯诺诺的样子,与刚才截然不同,像是一个羞涩为怀的小姑娘。

等到蒲熠星成功将白纸黑字接到手,才看到这上面整整齐齐的痕迹,原来都是多年以来郭文韬写下的亲笔书信。

哪怕他经历了生活的苦恼,或者是遇到什么惊奇的事,都将这一切记载在纸张上,无论何时何地,都想与其分享。

这些复杂的碎碎念,却看的出来他内心的真诚,仿佛他早就已经将当初的阿蒲当成是自己这一辈子的一束光。

好在老天爷让他们重逢,相遇始终伴随在左右,就已经实属不易了。

“韬韬,那么这一次你是不是应该把这个玉佩还给我了?这上面的运气都被你吸收了!”

时隔多年,他才渐渐发觉,这么有灵性的物件,当真支撑了他许久,郭文韬依依不舍的拿下来,放在阿蒲手中。

“这个才属于你!是我用了最后一个月的工资,为了韬韬买的!”

一个沉重的礼物盒放在面前,郭文韬期待的搓了搓手,眼睛里闪烁的光芒是没办法骗人的。

在他打开盒子的那一刹那,眼泪差一点就要随之落下了,竟然是他曾经最期盼的小提琴。

只是可惜,这样材质的东西,始终放在晶莹剔透的橱窗里,他每天来来往往,都会看上几眼。

源自于他囊中羞涩,没办法主动买下,只能隐隐约约的看着,却没想到阿蒲能够吃巨资给他买下。

怪不得这几个月,蒲熠星身负重任,忙的死去活来,经常在没人见到的夜晚,重拾身上的疲惫。

一个瘦弱的身躯,打了整整三份工,在此期间因为他皮肤白皙,差一点就要在成为代驾的路上,被酒鬼占了便宜。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